在地震災區北川,搶救人員在廢墟堆裡發現一名已被房屋壓死的女子,透過廢墟的空隙中,女子不僅跪地拱背,雙手扶地支撐身體,用肉身保住3個月大的小女嬰,甚至在剩下最後一口氣時,留下了簡訊,告訴寶寶媽媽真的好愛她。
搜救人員使勁全力,終於翻開這面牆,因為他們在這石堆底下聽到小孩呼救聲。搜救人員表示,「他的聲音好弱好弱,手在木板下面,看到手,人這邊看不見。」

這一幕幕動人的畫面每天都在災區上演,只不過還有許多家庭在這場地震中從此破碎。一名母親為了保護3個月大的小女嬰,即使全身傷痕累累被壓在瓦礫 堆下,連呼吸的空間都沒有,但身體仍保持雙腿跪地、雙手撐地的姿勢,當救難人員以為她已經沒有氣息、準備撤退之際,沒想到當救難人員再次把手伸進母親的懷 裡,一名3個月大的小女嬰包在紅底黃花的被褥中,全身毫髮無傷,在母親的懷抱裡睡得香甜。

在小女嬰的旁邊,救難人員發現一支手機,螢幕上寫著「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短短的18字,透露出母親最想說的話,即使在要死去的那一刻,還是撐住最後一口氣,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瓦礫堆中按著手機按鍵,就是希望告訴寶寶,雖然媽媽不能在身邊,但一定會在天上,永遠守護著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