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震發生至今,陸續有被壓在瓦礫堆中的小朋友幸運被救出,但他們的命雖然是撿回來了,心裡的傷痛卻很難平復,例如:12歲的黃思宇當時是靠著自己撿碎 石頭割斷右腳,才得以從瓦礫堆下爬出來,但她雖僥倖存活下來,卻必須再面對父母雙亡的悲痛,因此,她在醫院幾乎不說話,而大陸醫師也發現:許多從災區獲救 的小孩,都陸續出現災後創傷症候群,到了夜晚會尖叫痛哭,因此,現在醫院已派出上百位志工,對這些孩子進行心理輔導。

以映秀國小而言,共有60多位孩童獲救後,被送往華西醫院接受治療,目前這些孩子的外傷已經沒有大礙,但他們卻陸續出現令人擔心的症狀。華西醫院 的醫師說,這些小朋友遭逢巨變,幼小心靈難以承受曾經看到的恐怖景象或是喪親之痛,因此,到了晚上會尖叫痛哭,這就是災後創傷症候群。

其中,12歲的黃思宇當時被壓在瓦礫堆下,她靠著自己撿碎石頭割斷右腳,才得以爬出來,但她雖僥倖存活下來,卻必須面對父母雙亡的傷痛,因此,她 在醫院幾乎不說話,經過心裡治療師輔導好幾天,才重新看到她展現笑容。像思宇這樣的孩子,現在比比皆是,各醫院為了安撫他們,已經加派心理輔導師進駐,畢 竟要撫平受創心靈,並不是短時間就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