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大地震死傷慘重,許多夫婦就此天人永隔,但在災區也看到許多感人的愛情故事。一名北川縣的男子,不願讓妻子的遺體被丟棄在廢墟中,他用繩子將遺體綁在背上,騎著機車送去太平間火化,這名男子說,要給太太死後最後一點尊嚴。

這名痛失愛妻的男子,將妻子的遺體用布包好,並且綁在自己的背上,騎著機車送她去太平間,只為給妻子最後的尊嚴;這個故事流傳出去後,也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一位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只有在這樣巨大的災難面前,我們才真正看到什麼叫不離不棄。」

事實上,在災區中感人的愛情故事不少。有一名男子揹著受傷的女友,走過倒塌的樓房;還有一對夫婦從災區中逃出去,意外重逢相擁而泣;有一名教師為救學生自己喪失生命,讓妻子既驕傲又不捨。

一張張的從災區中拍下的照片陸續刊登在媒體上,也見證了巨大災難後散發出的人性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