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雷震子力賽飛行機話說哪吒被一陣自轉車驚走後,暗想當時,在西岐馬到成功,如入無人之境,今日竟不料,千萬的風火輪做對頭,世事進化無可限量,此事待父親回來後,當奏上玉皇大帝,以防後患,主意定當,駕著風火輪,來北天門,尋訪雷震子,將父親受難,自己下凡到銷金窟,被無數風火輪驚走的事說了明白。因想當時師父亦曾說過,絕無第二風火輪,師兄你想奇異不奇異。雷震子說這是自然的進化,因我輩過于固執,自負神祕,不知下界有科學對頭,我自逢辛環的肉翅對敵後,既知神祕二字是絕不可支持的,無奈靈霄寶殿,嚴守鎖國主義,不想開放共通神人的智識。哪叱道這亦怨不得,因近來外交部長太白金星,老耄無能,因恐老後無靠,終日糾合李老君、鴻釣老祖、 燃燈老佛籌設神仙養老院,至于外事就絕不干涉了。其餘外交部員,亦是依樣葫蘆,對外的事情,似乎存著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屋上霜的主義,譬如以前不是太白金星救某某,就是王禪老祖救某某,今則絕不聽見有此事,這就是神仙界的退嬰主義。雷震子答道,這個責任沒使得全掛在太白金星。因前年在天竺國,準提道 人與接引道人,有通牒文到靈霄殿,說末世澆漓,人心險惡。世人太多忘恩負義,眾生好度人難度,因此眾仙看著此張牒文皆表同意,凡事就裹足不前了。後來任是狀元落難,榜眼被劫,一概毫不介意了,所以對於外事就漸漸疎逐,既是令尊李天王有難,待我親往走一遭,你代我看守北天門,哪吒答應,雷震子即刻提了黃金 棍,一路向小上帝廟而來不想將近大北門。那日恰是陸軍練兵場,操演飛行隊,一隻飛機正在穿雲入霧中間,雷震子誤認亦是風雷翅作響,不覺大吃一驚,暗想前番西岐的辛環乃是肉翅無風雷作響,而今竟有同我一樣風雷翅,真是世事無奇不有,難怪師弟吃驚走回。我今日難免出醜了。待我試他力量一番再來設法,元來雷震子 以為自己的風雷翅,是雲中專賣特許,忽見有再出一樣風雷翅,就大驚小怪似乎存著既生瑜何生亮的妬心,用盡平生氣力要挫飛行機的士氣,那飛行機見後面音響接近,恐被撞著,亦用盡極度的馬力前進,因此把一名大名鼎鼎的雷震子,弄得呼呼氣喘猶原絲亳趕不上他。雷震子一時性急口中念念有辭,暗念玉虛宮元始老師,弟 子有難,要借縱地金光法了。果然玉虛宮的妙法不上片刻,已飛在機前了,雷震子喜不自勝,此仇可報了急回頭提起黃金棍,用著泰山壓頂的勢打下,不防飛機前面的推進機拍喇一聲,把雷震子打落地下去,真是虎落平洋被犬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