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 說臨水夫人正與眾婆姐。會議戰事。忽然火燒婆姐入內通報有安海街土地求見,臨水夫人見是該管的地保駕到。吩咐請他進來。安海街土地上前唱個喏。分賓主坐 下。便假意問臨水夫人為甚麼原因下了總動員令呢。臨水夫人嘆口氣道。可恨那潑猴,太無道理將就。掌教師所賜的混元金斗收去不還說了一遍,安海土地答道夫人 真是聰明一世懞憧一時了混元金斗分明是金魚仙用花言巧語騙去。要鎮壓大聖。豈知反被他收去。此事是大聖的自衛行為。況大聖又是因為救托塔天王及一班神仙。 設使夫人動起干戈僥倖勝他。結局同是闡教一門。日後難免被掌教師譴責。臨水夫人再道不獨混元金斗的問題,聽說那李老頭兒。要在小上帝設產兒制限會 潑猴平 日在萬福庵大顯神通。把我助產的嬰兒弄的同那潑猴一樣形狀。此事明明是要與我作對了。土地搖頭答道這是你的誤解了。李天王雖是在靈霄殿當一位產兒制限會 長。

他 因天庭人口過剩所致。至于在小上帝開設的事全是誹謗的話了你不想現時駐在南部的眾神。全是獨身者。譬如未曾聽見有小上帝夫人大道媽或是康元的夫人趙元帥夫 人呢。豈有獨身者加入產兒制限之理。此事請你放心。再者著猴一事是夫人的失檢點。你身居註生娘娘之職。應當把一切的嬰兒保其完全。因為原頭註生的不好像猴 一樣。致使世人誤認是大聖的作弄。爭先恐後懇求大聖施恩。其實非干大聖的事。談話未畢忽報七娘境七星娘娘同桂子由五妃娘十二位駕到,夫人一一請他入內。分 賓主坐下。臨水夫人道謝一番。五妃娘認得是安海街土地,便問他來意。土地就把齊天大聖要將混元金斗奉還講和的事說了一遍。五妃娘是嘗過戰禍守寡的,自然亦 極力主張講和。臨水夫人被眾神所勸解。向土地道既承美意。若得混元金斗完全歸還。我就看汝老人家的面上。不動起干戈。安海街土地見臨水夫人喜諾。滿面春 風。約束明日午時交還混元金斗。即時辭別了臨水夫人。來小上帝把臨水夫人的事詳說了一遍。眾仙道謝不已,留土地在小上帝宿了一夕不表。再講四妖魔回歸澤龜 洞。想再報仇。坐在蒲團上濳心養性。忽然心血來潮。鹿角仙屈指一算早知頭緒。登時呼喚眾兄弟上前備述情形。金魚仙道他請了安海街土地和解。此事若不把他打壞,枉費我兄弟的前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