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安海街土地。知中了鬼計欲與他分個勝負。自知老耄無能。忍氣吞聲垂頭喪氣。走回小上帝對眾神仙備述前事。李靖喫了一驚。急聚會雷震子玄天上帝齊天大聖 道。不想此事愈弄愈大,可恨那金魚仙請了馬扁禪師與我們做對了原來馬扁禪師他是一位大羅神仙,根深行高。因他的師父申公豹被掌教師所辱。他就懷恨在心。乘 有機會欲與我玉虛宮門人作對。據我看他來意決非善良。只用善中求者他決不肯干休。我們事到如今。任是刀山劍嶺。踏湯赴火亦要走一遭了。齊天大聖聽了哈哈大 笑。說割 用牛刀。待我把金剛棒殺得他片甲不回。李靖笑道大聖他是歷過萬仙陣來的非可輕視。最難破的就是臨陣時。他善吹一場黑幕連人罩住。就是火眼金睛。亦難觀他的 破綻。齊天大聖是個好勝的。不聽猶可。聽了李天王的話。滅了自己的威風。倏忽一蹤己來馬兵營。適馬扁禪師在蘆蓬守著那混元金斗。齊天大聖便大聲喝道。何處 野仙敢來欺負老孫嗎。說罷由耳朵中抽出金箍棒。泰山壓頂打下,馬扁禪師將身一躲金箍棒落空。把馬兵營打成一道水溝。馬扁禪師見勢頭來的兇惡。念動真言,霎 時狂風大作。飛砂走石。大聖眼前起一陣黑幕不能分辨東西。大聖見不是頭路。定火眼金睛一看。仍是不如出路。正在愴惶之間。忽見一道白光由腦後飛來。大聖急 用分身法先把元神遁出。催命劍來時亦無奈他何。馬扁禪師以為大聖受傷。急收了法術。大聖乘此機會,將身一蹤跳在雲中。正遇著李靖班眾仙,趕到。會同一處。 大聖搖頭道。利害利害若不是我的八九玄功。既身首兩段了。李靖安慰了一番。四位眾仙按落雲頭,又在蘆蓬外。向禪師催討混元金斗。禪師見走了大聖正在氣惱 中。聽見大聖又來吵鬧,即時大怒走出蘆蓬外,認得是李天王。說道李道兄請了。李靖答禮道。。馬道兄你我同是一派。不該聽他人之言。將混元金斗送還萬事干 休。馬禪師笑道。你倚仗道術,把我師弟金魚仙一班兄弟侮辱。今日你我在此分個高下。撩劍向前殺來。大聖雷震子。一齊上前援助。馬禪師左架右當毫不介在心頭, 天王性起祭起黃金塔雷震子祭起黃金棍大聖金剛棒向禪師頭上壓下。禪師舉頭一看笑道。任汝有多大黃金若是獃頭獃腦。亦難逃得我的手。話講未完的空中吹一口黑 光那三件寶貝杳不知去向了。李天王驚得面如土色,虛掩一劍借土遁走了。雷震子展開風火翅逃回。齊天大聖駕雲逃歸小上帝廟。面面相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