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區─ 日期:2006年04月27日
圖說鄭成功 完整研究國姓爺

記者張明蘭/南市報導
 趕搭鄭成功登台三百四十五週年紀念熱潮,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創會會長傅朝卿教授與常務理事詹伯望,二十六日為共同著作的「圖說鄭成功與台灣文化─國姓爺.延平郡王.開台聖王」舉行新書發表會。傅朝卿表示,這本書所蒐羅的圖片和史料,被認為是目前最完整的鄭成功研究專書。
 這本新書圖文並茂,除了收錄作者多年來參與鄭成功研究所蒐得的相關照片外,還分十六個主題介紹鄭成功及相關歷史文化,包括鄭成功與台灣文化資產、相關名勝古蹟、廟宇、書刊詩詞歌賦等,並附有傅朝卿收藏的一百個鄭成功圖像,供讀者看看哪個圖像最符合心目中鄭成功的樣貌。
 傅朝卿表示,一九九九年文資保護協會舉辦「鄭成功與台灣文化資產特展」,各界回響熱烈,因此著手編寫此書書,共花了七年於海內外進行相關史料蒐尋及拍攝照片,終於趕在四月二十九日鄭成功登台三百四十五週年前夕出版,意義重大。
 傅朝卿、詹伯望說,這本書因為資料蒐集齊全,就連大陸廈門的鼓浪嶼鄭成功紀念館都專程來電希望轉贈資料,不過,能在台灣且是鄭成功登台第一站出版,讓人感到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