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南市第一間臺灣傳統三合院的人文建築,有濃濃的台灣味
臺窩灣民居」係屬「安平港國家歴史風景區」内,2004年台南市政府指定列入「傳統民居整修エ程」,並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古物維護研究所著手修護。「臺窩灣民居」原係傳統三合院民居,經産、官、學多方努力,進而變身為現代化經營的民居典範。
「臺窩灣民居」位於安平古堡南側,清代安平水師教場舊址,為建於日治後期的穿斗式三合院「歐家古宅」,依傳統エ法整修而成。此宅與安平「王雞屎洋樓」同為台灣南部著名木匠師「貓排」--張粒オ先生畢生力作。
庭前照牆繪飾象徴吉祥的「日月麒麟」,進至廳内則有「雙劍制煞」木雕辟邪物,至為精美。
書香世家自然少不了書畫聯屏,正廳作品有出自台灣詩、書、話三絶巨擘潘春源藝師手筆。
正廳左壁四幅併連詩句,分別以楷書、魏碑、隷書及行草表現,如楷書的「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異非至人,至人只是常。」乃出自明朝洪自誠的「菜根譚」,句句發人深省。右壁則列「東籬採菊」等四屏寓意悠遠的文人話,足以一滌俗慮。此外多幅山水花鳥、楹聯等,盡為珍品。
「臺窩灣民居」為傳統民居建築再利用,保存既有的藝術典藏,結合現代化設施,希望能展現有別於其他旅點的懐古風貌,又兼顧現代生活的舒適,並能深入了解在地的風土民情,期許能提供一般消費大眾另類的家居體驗。
體驗價: 2000元/毎房雙人(附早餐)
電話:06-2284177
傳真:06-2286165
地地: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25號
網地:www・tayouan・com・tw
臺窩灣民居開放参觀時間 :週二~週日,下午2時~5時
後門門牌:安平路181之3號(安平開台天后宮牌樓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