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孫真人藥救李天王
話說哪吒吃一驚,撥轉風火輪,走回天庭,口中只言利害利害,萬不想,今日勝我哪吒萬倍,竟在此相遇,暗恨師父太乙真人,當時令我下西岐,佐姜師叔時說除我以外,無再有第二個風火輪,而今看起來。竟有千千萬萬風火輪,事到如今,仍是託師兄雷震子走一遭,他的兩翼是兩枚仙杏化成,諒必定能勝他,主意定當,正要來北天門,尋訪雷震子,又再遇康趙二元帥趕到,就問三太子怎麼這般狼狽,回歸天庭,哪吒道二位有所不知,你無看見銷金窟的風火輪比我更利害嗎,俗話講識時務 為豪傑,飛蛾投火自取其禍,二位請先回,施救我父親,容我請雷震子師兄,除他龜靈聖母未遲。康趙元帥無法趕回小上帝廟,把三太子被自轉車驚走的事說明一番,上帝爺摸不著頭路嘆了一口氣,再令康元帥,往興濟宮請孫真人救李天王,然後設法後事未遲,康趙元帥領令即時趕來興濟宮,叩求孫真人。不令通報,點了幾枝清心香,講起李天王中混元槌,因我主公素知真人醫法精通,特來懇求真人往診一遭,真人道往診卻是容易,但我每日外來患已是應接不暇,那有工夫去往診呢?你可先將莫兒比涅丹持回施救,若是不能蘇醒,我當撥忙走一遭,康趙元帥大喜,拜謝趕回,將莫兒比涅丹用水,把天王牙關撟開灌下,果是真人妙方,名不虛傳,登時天王腹內,咕嚕咕嚕作晌,不上片時,腳動手搖魂歸本體了,眾天將見了十分安心準備報仇不表。再講龜靈聖母自救魁星以後,因男女授受不親,恐惹人眾耳目,不敢住在武廟內,就宿在媽祖宮邊,那日正在媽祖宮內閑談,忽然心血來潮,屈指一算,登時氣的柳眉倒竪,杏眼圓睜。媽祖婆見這樣,就問為甚麼事情受氣,龜靈聖母道,千不是萬不是,皆是為著你的手下。千里眼順風耳賭博惹禍,貧道下山麻醉李天王救了魁星,今可恨孫真人,卻將對頭李天王救醒你想可恨不可恨,媽祖婆聽了代他不平道,自古說得好,人無害虎心,虎有傷人意,他靠著醫法精通,近來新築幾座洋樓,自自在在,旁若無人,既然出頭損角,待我亦來與他做 一個的對頭方顯我的手段。龜靈聖母問道你有何能降伏他呢?媽祖婆道我前任是巡海婆姐,有呼風喚雨之能。因屢次建了大功。後來上帝勅封我做天上聖母,此番待我候他的生誕日,作法起一陣風,吹落他的頭巾,方顯得你我女流的利害,龜靈聖母拍手哈哈大笑道妙計妙計,此個功勞讓你去建罷了,後來大道公聖誕日每有狂風 大作就是這個原因。此是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