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_四大金剛看五穀王
話說鹿角大仙、金魚大仙,烏皮將軍、緣投魔王一班的披毛帶角道人忍不住心中火起。即時披掛定當,駕了一道灰色的雲。來小上帝廟坐名要雷震子答話,那眾天神天將正在商議回歸天庭的期日,康元帥忽報廟外有散仙四位,要雷大仙出去答話,雷震子那裡有介意,提了黃金棍,飛出廟外只見半空中來了四位兇惡的道人,首一位黃面金髮身穿八卦道袍雙手提著二枝的八叉鹿角,第二亦是道家打扮赤面無鬚,吐目昂頭,身穿錦麟道袍,背後五色毫光隱隱現現,手提一枝魚刺百節棍,第三位是烏面烏髮,頭陀打扮身穿烏色太極仙衣,髣髴是天蓬元帥下世,手提一枝猪牙棒,最後一位,面如白玉,眉清目秀身穿兩儀陰陽道衣,美如女子眼尾迷人,手提一枝攝魂幡。雷震子見他生得四不像,就知非善良之輩,向著四位唱一個喏,來者貴山寶洞甚麼大名,尋我有甚麼高見。鹿角大仙道,我乃無底山澤龜洞鹿角大仙吾弟金魚大仙部下烏皮將軍緣投魔王便是,今特來代龜靈聖母報仇。戰一個汝死我活。雷震子聽了哈哈大笑,說聲不知死活的鼠輩,平日遊手好閑,慣食軟米有甚麼強手段來敵我黄金棍,育汝的爺娘,尚且死在我黃金棍下,大概汝的死期將近,藉著報仇的美名,要來送死,總是在此亦非戰鬪之所,不如往小北門內五穀王廟前一戰如何,鹿角大仙笑道,此番任汝飛上天,我亦追汝去,舉起鹿角就打,雷震子架開。展了雙翅往小北門來。那四位亦不肯相讓,隨後趕來,到了五縠王廟頂,五位戰在一處,殺得難解難分。一位雷部正神敵住四個色中餓鬼,那烏皮將軍把一枝猪牙棒祭起,喝聲變即時化作數千枝猪牙棒紛紛如雪花一般,向著雷震子頭上打下。雷震子不慌不忙亦變千千萬萬的黃金棍,將猪牙棒打落地下,不想把一間半倒將傾的五穀王廟打得粉碎,那五穀王因近來米價大落,恐驚破產正在商議穀種調節問題,忽然乒乒乓乓,一陣亂晌疑是一輸米株的要來反對甚麼問題,走出廟外一看卻是何處野仙在空中動手,見四位道人圍住一位仙家拚殺,又見打破廟宇是猪牙棒,五穀王怒火中燒,舉起降魔杵向著四位道人殺 來,又戰數百回合鹿角大仙那裏是兩位正神的對手,呼呼氣喘恐怕有失口中念念有辭,喝聲唵嘛哞叭喍哞魔家弟兄不來等待何時,此一喝驚動了開元寺四天王,原來四天王是鹿角大仙金魚大仙的保鏢,若有急事把唲一催即刻馳至,那魔家兄弟受召,疑是鹿角仙要去煙盤山作樂,沒有準備武器,只帶了琵琶雨傘,借了土遁來至小北門,忽然見著鹿角大仙,被二位圍住,殺得汗流涎滴,欲上前救他又是沒有武器,恐自己性命難保,不得已守著竪高樓看馬相?的主義,後來臺南有句俗語四大金剛看五穀王就是由此事傳來。閑話休言。鹿角大仙見魔家兄弟不帶武器上前相助,知事不濟,呌聲賢弟退回,準備後事,在此久戰無益了,眾妖精聽了,將兵器虛掩,借土遁走回銷金窟,準備擺佈鹿角天羅地網陣,困住天神天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