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 水夫人被眾婆姐吵鬧到心忙意亂,不能自主,無法就將鎮家寶充借他了,金魚仙喜出望外,接了混元金斗,吹一口的仙氣,口中念念有辭,喝聲小即時變做酒盃大, 藏在豹板囊中,辭別了臨水夫人,一路由柱仔行,往重慶寺而來。到廟前只見酸氣沖天,金魚大仙知影是那寶貝的利害,未敢輕進,忽听後面一陣環珮叮噹的聲,金 魚仙回頭一看,原來是幾個綢綢軟軟的婦女,濃粧艷抹手攜金紙香燭,笑嬉嬉走入廟門來,姉妹行有聽稱呼五奶奶三姨太,呌得亂紛紛,記不清楚。金魚仙舉目一 看,眾姨太雖是一表姿色,個個都有幾分酸味,暗暗欣羨速報司此種的頭路,太得艷福了,這樣好寶貝,若用善中求,就斷難借出了。口中念念有辭搖身一變,變出 一位妖妖嬌嬌的婦人,渾在人叢中隨眾姨奶奶入廟來,見廟內亦是無數的姨奶奶。跪在報司爺面前叩響頭,金魚仙暗想那報司爺,自想我起初以為他是貌比潘安美似 子都呢卻原來是一塊火炭頭,濃眉大眼,頭插金花,眼睜睜手指著面前的醋矸,合該有事此時忽然人叢中,走出一位姨奶奶,滿身香氣,迫入腦裏,髣髴月裏嫦娥下 降。報司爺自開眼以來未見著這樣的標緻,目稍斜視。金魚仙乘其不備,就將醋矸偷藏在豹囊中,洋洋得意。化一陣清風,對新町水守爺的所在來了,現時重慶寺內 已無醋矸就是被金魚仙所偷的緣故。閑話休題。原來新町是金魚仙慣行的路,橫行直擋,只是光景依稀不似去年,金魚仙出頭露面,恐水守爺討猴賑反為不雅。先念 了隱身咒將原形隱住,金魚仙想道我自入澤龜洞以來,此路我已斷念,乘此機會盡興巡遊一回,亦烈枉我奔走一番,信步行了幾處,多是三三五五在門前,手持三枝 小香,念甚麼水守爺,腳蹺蹺面縐縐,保庇大猪?進稠來空空去戇戇,心頭亂忙忙。腰斗據阮摸。暗路敢行,某囝罵不聽,歹人招著扭扭行,金魚仙聽了不覺好笑, 此班人欺人太甚,明明是濶舍,偏稱做大豬,難怪我兄弟,拔他鹿角,為盡天下的大猪報仇。總是近來景況不好。水守爺應該設法,降減花資,講究薄利多賣的方法 才是。不想他靠一枝迷魂幡,使他胡言亂語,情實可惡。正在憤怒中間,見水守爺展一枝迷魂幡好利害,即時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陣陣魂銷魄散,個個如醉似痴。 任他妓女翻弄仍不知醒,金魚仙暗暗稱奇,若有此寶,何愁李靖雷震子不滅。待我用假迷魂幡換他真正的物,登時拔一根頭髮喝聲變,變做一枝迷魂幡,然後將真的 偷在豹板囊中。一路急借了土遁,往縣口尾尋王禪老祖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