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自轉車驚走三太子

眾文人束手無法,不得己再懇求孔夫子,往武廟周旋龜靈聖母出頭,孔聖人不堪他哀求,即時來請武廟設法,不指那時龜靈聖母己回歸煙盤山了,武聖立令關平將聚妖旗立起,頃刻間陰風慘慘,三山五嶽的魑魅不敢怠慢,齊來朝拜,武聖說無事不勞你等下山,今因魁星有難,欲令龜靈聖母,於今夜三更,前去解救,無事眾妖可速回本洞候令。龜靈聖母喜氣洋洋,上前領旨,準備三更時分,暗中行事。暫且不表再講上帝爺,自將吊了魁星以後日夜只靠天神天將,輸流警戒,俗話講事多變,湊巧那夜是幹值托塔天王李靖,他因年紀多了,又兼近來在靈霄殿當了產兒制限制研究會長,公私鞅?。老耄的精神,自然容易生出破綻,是夜立在雲頭,將近三更時分,龜靈聖母正在法壇作法,真是左道旁門的妙法混元槌噴出濃烟,既佈滿小上帝廟,把一輪的明月掩得無光。托塔天王見天昏地暗,知道有變。展定慧眼欲查察怪物,不防被一陣的香氣,洧刺人腦裏,可憐一位天神,亦難免登時倒地,龜靈聖母心血來潮,屈指一算,知己得手了忙把龜連 拍三次。將身騰起空中。坐下一朵烏雲,來小上帝廟。見眾神昏倒,暗將捆仙索解開,救了魁星。可憐尖腳幼手,己弔得骨折筋斷,成了卍字形的破相,喜得一命有救。亦算不幸中之大幸。後來魁星那樣的醜狀,就是這個原因了。閑話休言,文武聖正在飲酒間,突然一陣風吹的利害,吃了一驚,定神一看,知是龜靈聖母與魁星二位回廟,非常歡喜,近前安慰了一番,急將他扛往文昌祠靜養,一面通知眾文人備酒筵壓驚,又吩咐管子計畫一本萬利的生理救他龜子蛇孫的生活,管子退下書房籌計不表,那上帝爺康趙元帥。眾天神早晨見托塔天王,尚未交代,狐疑未定,走出廟門見托塔天王昏倒在地,魁星形影己不知往那裏去了,此事非同小可,上帝爺 暗中說聲不好,我對頭人來了,事到如今可即刻請三太子,以雪他父之仇。康趙領旨,騰雲上了天庭,可巧三太子正值守護南天門,見康趙元帥面如土色,知道有異。近前盤問上天庭的事情,康趙元帥說:三太子爺事情不好了,你父親被混元槌弄得不成體統了。若不趕緊設去施救,恐性命難保了,哪吒笑道,我起頭以為甚麼 大事呢。既是托塔天王的事,與我無干涉了。康趙元帥吃一驚問道,他明明是你的父親,怎麼反說無干是甚麼意思呢。哪吒說賢兄有不知,因為我前在陳塘關城外洗浴,誤把龍王太子打死,惹了一場大禍,後來我師父太乙真人,在龍王面前刻骨還父刻肉還母。然後把蓮花化身救我,所以我不是托塔天王生的肉體了。康趙元帥知 他少年的性地。須用計激他,對哪叱道,三太子話雖有理,但不該龜靈聖母,在小上帝廟前,敢講出大言,說任是三頭六臂的哪吒,到今日亦無奈何我了,這等欺負你。想當時在西岐的英雄何在呢。果然三太子聽了,三尸神暴跳,七竅內生烟,急得連衣服亦忘穿了。即時提看火尖鎗乾坤圈,踏著風火輪,由南天門趕向小上帝廟來。因為要先下來太子宮。路經小西門,忽聽一陣管絃和著嬌滴滴的聲浪,直衝撞耳鼓,三太子問康元帥道,那聲音是由那裏來的咧,康元帥說真是貴人多忘事,那就是唐詩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彼處就是錦城,因龜靈聖母把混元槌,迷倒令尊,救了魁星,有功於儒家。孔夫子令管仲籌下一個善策,救他的子孫,免致受上帝爺腳下死,所以管仲就建設此個的銷金窟給那龜子蛇孫倚靠,原來飽暖思淫慾,他十分得意,每日只是裝腔做態過日而己,三太子是個童貞,未曾近著女色,聽著有這樣的所在,垂涎萬丈想來視察一番,一來飽一個眼福,二來可剿滅龜靈聖母的子孫。想了定當就對康元帥道,我想不入龜穴,焉得龜子,先除此患然後再與龜靈聖母分一個高下,豈不是兩全其美,講了定當,撥開雲頭一看,不料那日恰是南部自轉車競賽大會,只見無數選手,在那裡競走自轉車,那三太子一見,那時面如土色,喝聲不好撥轉雲頭,走向靈霄殿去了,康趙二元帥,不知頭緒,只是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